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黃越綏老師的聲明稿

     ──聲 明──     黃越綏

  關於中評社昨日10月14日報導,本人說『不劫獄救扁 民進黨永遠無法執政』乃不實報導,更正如下:

1.本人非上帝無法決定民進黨能否執政。
2.本人是出席參加台灣競爭力論壇舉辦-「婚姻與家庭瓦解的危機」在立院的研討會非專訪。
3.政治介入司法不公,扁解除覊押已困難,更遑論劫獄。
4.關於林志昇與扁關係,本人非當事人不予置評。
5.希望『紅』媒不要誤導,試圖影響年底選情。


專訪黃越綏:不劫獄救扁 民進黨無法執政

http://www.chinareviewnews.com 2009-10-14 00:16:29



黃越綏:打扁就等於打民進黨,打民進黨就等於打台灣。(中評社李仲維攝)
  
中評社台北10月14日電(記者 李仲維專訪)曾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“國策顧問”的名嘴黃越綏接受中評社專訪時表示,扁案走到這種地步,唯一之道就是鼓勵人民劫獄,民進黨如果不帶頭,就永遠沒辦法執政。
  黃越綏是台灣知名兩性問題專家、電視名嘴、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,至今仍力挺陳水扁,並曾赴看守所探視。她的胞兄黃越欽曾任台“監察委員”。

  陳水扁委託“福爾摩莎法理建國會”執行長林志昇向美國請願,要求美國占領台灣,並啟動在台仍有效的美國軍事法庭,重新審理扁案。對此,黃越綏表示,陳水扁現在關在監牢裡,任何能釋放他的管道和方法,扁都會樂意接受。至於林志昇認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,台灣“主權”、“國家”地位未定,與其給大陸,不如成為美國的一州,她認為,在台灣政局如此詭異的情況下,兩黨政治不安定,造成民眾對台灣前途沒有信心。

  黃越綏指出,林志昇想要用這種方法讓扁去美國作證,也許美國政府會讓扁有機會出獄,或者也可藉此機會把台灣問題國際化。

  黃越綏強調,台灣是民主多元的社會,任何主張都可以存在,但能不能成立,就要看如何說服人民,她認為,陳水扁其實和林志昇並不熟,林志昇主動熱心去看守所見扁,林志昇在會面時是否有講清楚?在外是否能代表扁意?這必須要問兩個當事人。

  對於是否贊成陳水扁的這項訴求,黃越綏連忙搖手,她說,台灣已經是“主權獨立”的“國家”,不需要借重外力,現在台灣需要的是美國和日本等國的友好,因為希望這些國家支持台灣獨立的事實是存在的,不容許大陸以武力犯台,大中華經濟圈對台灣也未必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