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

自由時報報導文章

台灣客社春酒 2010年3月13日(六) 地點:海霸王旗艦店
照片人物:蘇貞昌 張葉森
照片提供:台灣客社
蘇︰用拚北縣的意志力 讓台灣更好

〔記者曾韋禎/台北報導〕宣布爭取民進黨北市長提名的蘇貞昌,及有意選新北市的游錫堃,昨日一同應邀出席台灣客社的春酒。蘇貞昌表示,他會投入北市長選舉,就是想用當年擔任縣長的意志力讓台灣更美好。游錫堃則說,國民黨執政展現了無能,希望選民可以選擇有經驗、能力的民進黨參選人,也期許黨內初選應以團結為重,記取過去殺到見骨的慘痛教訓。

出席台灣客社春酒 蘇秀客語

蘇貞昌先以流利的客語致詞。蘇貞昌表示,他二十年前擔任屏東縣長時,就率先推動母語教育,自己也開始學客語,現投入北市長選舉,就是想用這樣的意志力讓台灣更美好,希望大家能多多幫他拉票。

蘇貞昌指出,學了客語才發現,屏東六堆講的是四縣腔,北部桃園說的是海陸腔,羅文嘉、李永得兩位前後任客委會主委的客語剛好是兩種不同的腔調,所以後來也學了海陸腔客語。

對於外界勸進,游表示,他只是表達參選意願,尚未宣布參選,因國民黨馬郝周立強的執政展現了無能,盼選民可以選擇有經驗、能力的民進黨參選人。

現場另一矚目的焦點,就是與立委邱議瑩爆出戀情的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。李永得被大家消遣到臉都紅了。民進黨團總召蔡同榮更向李說,「歹勢,把你的邱議瑩搞成邱毅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