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

915高雄入聯大會師

2007.09.15的文章
【915高雄入聯大會師】 燈芯

全世界一共93個國家,連人口兩萬多的諾魯小國,也都是聯合國會員國。唯獨我們人口超過兩千三百萬,實際上也是主權獨立完整的台灣,由於惡鄰中國的打壓,卻一直被偋諸門外,成為國際孤兒。
中國如果蠻橫,只有越發引起我們台灣人民的憤慨與仇視,正如前國策顧問彭明敏的父親彭清靠,原先對中國滿懷期待,但二二八事變,他眼看中國國民黨的殘酷暴行,不由得他痛恨在心,憤怒言道,他懊悔自己身上流有中國人的血液。時代都已進入21世紀了,但無數的中國官員、人民,包括在台中國人,他們僵固的大一統這個意的牢結(殷海光語),都還停留在十九世紀,甚至中古世紀,我們寶島台灣,因而深受其害,真夠悲哀。
為了我們台灣入聯,我也托我們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醫師代為報名,參加九一五在高雄舉行的入聯大遊行。之前,我自行買了逼面保麗龍及兩大張色紙,一張淡綠,一張粉紅,用大楷在綠紙上橫寫著:台灣人民,當家做主;台民要覺醒,覺醒才有力。末尾是台灣客社。粉紅的紙上寫著:Taiwan Is Her Own Master(台灣是自己的主人)We Taiwanese Have a 100% Right To Enter the UN By The Main Gate(我們台灣人有百分之百的權利,從正門進入聯合國)。各行中間以較小的字體寫著:The Voice of Taiwan Is The Voice of God(台灣之聲就是上帝之聲)Our Deepest Pretest:Why Taiwan Has Been An International Orphan?(我們最深沉的抗議:台灣為何一直是國際孤兒?)Right Makes Might(正義造成力量)God Is With Us(上帝跟我們同在)以及Too Narrow a Gate For Taiwan Now(門現在對台灣過窄)。
我怕沒趕上車,早上七點便從家裡出發到附近的麟光站搭捷運,在忠孝復興轉火車站,再轉圓山站。大家分別搭上大型的遊覽車,08:30從台北南下。車上滿座,為了台灣,彼此聲氣相同,到嘉義地段,塞車慢了下來,十二點多,在大林吃了一桌1500的公路餐。稍稍休息後,繼續趕路,到三點多,終於抵達人聲鼎沸、鑼鼓喧天的現場。
我們台灣社、北社、東社、南社、青社、客社等社團聚在一起。現場聽播音說,已超過三十萬,大小旗幟飄揚,中文、英文、日文的標語牌都有,遊行大約四點開始,全程大約三公里半,大約七點前後,才抵達美術館前廣場。
剛開始時有太陽,有雲飄過,風很透,不很熱,不久便轉為涼爽的陰天,只是路程較遠,走得有點累,但為著台灣,再累也心甘情願。
我單手或雙手舉起自製的標語牌,不久,便有個身穿黑衣服的男士前來拍照,一看原來是漁夫;幾位美國男女少年,也拍下了我中英文標語牌,跟他們同夥的兩三位台裔少女,其中一位看到我標語末尾署名台灣客社,還跟我說她從美國回來,會說客語母語。
遊行隊伍,口號喧天,炒熱了全場氣氛,圍觀的路人也不少,有些還向我們豎起大拇指稱讚;五、六位少女,還跑來借我的標語牌,很高興地舉牌合拍(正反兩面),我頗自豪。
晚會大概七點開始,我跟社友賴金昌、徐國昌等先就地吃完發下的便當(我們每人交500元,一車40人,大約車錢、飯錢),接著便進入會場,阿扁總統、兒子、媳婦、女兒、女婿、金孫,全都參與;民進黨主席、行政院長、謝長廷、蘇貞昌、葉菊蘭、陳菊等重要幹部,幾乎全體動員,象徵大家一心一意,團結打拼!台聯主席黃昆輝也率領幹部,不落人後。有人說,民進黨不能代表台灣,難道他們要選中國人馬英九來當我們台灣總統?
遠在美國紐約,在幽默風趣、拼命為台灣民主自由奮鬥的新聞局長謝志偉的帶領下,也跟高雄電視連線,全場駭翻天。我們不為什麼,但只為我們台灣,長期受到號稱同胞的中國,蠻橫打壓,一直被阻擋在聯合國門外,變成國際孤兒。我們在此,大聲怒吼,還給公道,讓我們台灣從正門邁入聯合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